玖爱文摘

玖爱文摘,只为一人从万千世界中选出最触动心弦的那一个。

电影《一代宗师》 »经典语录

导读:

      电影《一代宗师》是著名导演王家卫精心执导的作品,讲述了在动荡年代多个门派的掌门人之间的争斗和较量,其中以咏春拳掌门人叶问为主线来叙事,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感情和挣扎,以及独特的叙事手法成为这部作品的亮点。



1.功夫,两个字,一横一竖,对的,站着,错的,倒下。只有站着的才有资格说话。



2.在我40岁之前,未曾见过什么“高山”,没想到人生最难翻越的,是生活。



3.做羹要讲究火候。火候不到,众口难调,火候过了,事情就焦。做人也是这样。



4.宁在一思进,莫在一思停。



5.夫妻之道,在于无声胜有声。



6.世间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。



7.往后的路,你是一步一擂台。希望你像我一样,凭一口气,点一盏灯。要知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有灯就有人。



8.郎心自有一双脚,隔山隔水有来期。



9.人生如棋,落子无悔。



10.武学千年,胜负都是过眼烟云。我们不在意是一招一式,我们在意是整个武林。



11.我不图一世,只图一时。



12.在我最美的时候遇见你,是我的幸运,但是我却没有时间了。



13.所谓的大时代,不过就是一个选择,或去或留。



14.暗事好做,明事难成。



15.刀为什么有鞘,不是为了杀,而是为了藏。



16. 一念既出,万山无阻。



17.叶里藏花一度,梦里踏雪几回。



18.风流本就是个梦。有人说丝不如竹,竹不如肉,唱得远比说得好听。



19.我踏出第一步的时候,我以为有一天还会回来,想不到那次是最后一面。从此我只有眼前路,没有身后身,回头无岸。



20.我心里有过你,不怕说出来,喜欢人不犯法,但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,让我们的恩怨就像那盘棋那样留在那里。


评论
热度(48)
©玖爱文摘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