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爱文摘

玖爱文摘,只为一人从万千世界中选出最触动心弦的那一个。

睫毛上的忧伤

睫毛上的忧伤

youmeiwenzhi.com


一晃,几个月的光阴就在不经意间消逝。不是我不心疼这些被浪费的光阴,也不是因为自己有富足的时间可以任由挥霍,只是,有一种错乱的迷茫,也会不由自主地侵蚀着意志,甚至动摇了原本坚定的人生观。

好久没有静下心来写东西了,不是不想写,而是不知该写些什么才好,有时想了很多,又不知从何开始,内心深处升华着缠绵的情感。对于如今的自己,万般思绪在这个微冷的冬天里,落英缤纷…总是会生出些许薄凉,独坐在电脑前,任由心事随着错乱的思绪飞扬,此时的我没有了一丝倦意。我依旧在会空闲的时间里安静地写字,僵硬的手指麻木地敲击着冰冷的键盘。

在睫毛上忧伤了这么久,有种温馨来自于心灵中的惦记, 落笔在文字的诗笺里,绽放于心灵一隅,有种快乐来自于思念中的回忆,剩下的一种谈话,便是跟自己了。我不是指出声的自言自语,而是指自我的沉思默想。发现自己内心的真相,需要性格的力量。唯勇者始敢单独面对自己,唯智者才能与自己为伴。一般人的心灵承受不了多少静默,总需要有一点声音来解救,所以卡莱尔说:“语言属于时间,静默属于永恒。”可惜这妙念也要言诠。

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,记忆的双手总是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。雨声,划破伤痛的记忆;泪水,激起心中的涟漪。一辈子虽然漫长,但过去了也就是弹指一挥。一条路,深深浅浅走过了;一颗心,来来去去就累了。 有多少熟悉的身影,在岁月的流逝中,若即若离。总会在时光深处,浅浅的诉说那些过往。有些事,不用回忆都能想起。我知道被爱着是花光我一生的运气…有一种强大很简单,强大到谁都无法破坏内心的纯粹。时间会慢慢沉淀一切,有些人会在心底慢慢模糊。似水流年里,总有些惆怅与忧伤,如烟如梦,散在空气里,丝丝缕缕渗入心,让人无力去挣扎。总有些触心动情的文字,能让我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那句话,那个字,那个人,在心里。人生最美的感受是,发现自已的心在笑。这个冬天,时光浅白,落叶飘飞,轻倚着季节的轮回,任风吹起我的发丝,委婉心语,轻声吟唱...

人生就是这样:半梦,半醒之间,才幸福;生活,半清半醉之间,才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玖爱文摘
Powered by LOFTER